新北二胎 永和二胎 新店二胎 土城二胎 蘆洲二胎

IMG_1243 

 

【京誠代書】 房屋二胎借款 正派經營
6.0 ★★★★★★ 六顆星評價 (598) 讚5679
中壢區環西路二段300巷8之10號 優質推薦
於上午8:30分營業 0960-951-798 李少淮  

 

79806141 

 按鈕圖



台股現階段

或上//weekly.invest.com.tw有更多精彩當期內文轉載



2.新台幣強勢演出:二○一六年從三三.○五八元先貶至三三.八二一元後即呈轉折升值,收在三二.二六元,年度升值二.四一%,美元指數亦年升值三.七一%,但同時韓元、人民幣等亞幣皆呈貶二.九~六.六%等,新台幣已是超強走勢。今年來再升破三○.七元關卡,升幅逾四.八%(韓元一度升逾六.三%),美中肥咖條款及外部動盪或是造成資金回流的誘因,不同於歐美退休基金著眼股息殖利率較高的誘因,部分則是對沖基金拉殺指數期現貨的手法(二○一五年四月亦是此特質見一○○一四點反轉)!



台股出現雞犬升天的

面對震盪或輪漲加劇的行情波動,不妨從下列四方向來思考下一步的應對策略:

短線有漲多拉回、一萬點整數心理關卡、指標股高檔停滯、外資期指多單下降等壓力浮現,但資金潮威力仍未消退,個股行情仍利偏多以對。

全文詳情及圖表請見《先探投資週刊1923期便利商店及各大書店均有販售



3.新台幣持強力道:三○.七四~三○.三四元及三一.一六元(去年低點近十年線)~三○.八三元(五年線)是新台幣長線升值的強弱轉折關卡區,貶值關卡在三一.八~三二.四元的轉折強弱區,若以彭總裁任內看,是三二元上下三.五元的格局,中間水平是在三二上下一.八元水平,即三三.八~三二~三○.二元內波動,彭總裁明年二月到期任滿將不再續任,新台幣在海外淨資產投資居世界第四高支撐下,一旦回流就能啟動長期低估的升值行情。惟這恐與兩岸政治、國內投資政策、美元走勢、國內稅制變化等息息相關,產業升級應變力及內需導向小確幸的拿捏全看執政者的信念來變化。(全文未完)



3.歷史高檔區的特質:指數一萬上下四百點已是近十七年來的高峰區水平,年線向上挺升至九○五○~八九七五點,配合周量四千五百~六千億元,又有大同半年漲升(五.四六元↓二○.六五元)達二.七八倍,金居十三個月漲升(八.八五↓五八.七元)逾五.六三倍,台塑化創一一五元上市新高,大立光創四八一○元向五千元挺進,玉晶光四個月漲升(四七.三↓二八二元)達四.九六倍等資金潮在各類型指標股領軍下輪流炒作,此時又適逢一~二月慣性上漲期,三月中~四月中則進入融券強補的回補出貨期,四月十日前是首季營收財報空窗期,資金行情又逢美股持創新高,乃呈全面擴散效應,造就雞犬升天的個股行情。



結構強弱發展的走向


1.大盤指數的變化:緊盯九月KD值走勢,保持逾八○震盪鈍化,指數沿五、八、十二月的均線向上(已升抵九四○○~九○五○點),惟須有效站穩一萬點之上,才能有向歷史高點一二六八二點挑戰的技術面發展;反之,站不穩一萬上下四百點的上箱形,且中長黑退至九六○○點下盤旋,九月KD值轉呈八○以下向下且開口逾五的走勢,屆時指數又無法力守季線及年線支撐時,就得提防會有一波向五年線(八五六五點附近),或十年線(八○九五點附近)修正的風險。領先指標訊號看九周KD值逾八○鈍化,或轉向下八○以下開口逾五的變化,八周及二一周均線是重要關卡,目前上升至九五二八點及九三一九點附近。

2.TPEX指數的變化:周量從去年底七四七億元放大至二月十日周量逾一六○七億元,保持一四○○~一九○○億元周量才利滾量推升,TPEX指數在二○一四年七月的一五五.四二點附近反轉,二○一五年高點在一四八.六六點,低點在九六.四二點,去年反彈以來迄今才挑戰攻上重要轉折的一三四點關卡,若以目前九月KD值轉呈逾七○及六五的向上助漲走勢看,TPEX補漲還在升溫中,可知生技及車電等族群強弱,攸關一三四點上下十二點的中長期多空轉折關卡攻防戰。

1.成交量能回春:去年底周量二二三八億元,二月十日那周已達五五一八億元,有利五周均量站穩三八○○億元以上,往四○○○~四五○○億均量潮水平拉升,指數過九五九三點(二○一四年七月)拚月量二.五兆元水平,指數攻入一萬上下四百點下箱形,正逐步往上箱形頂區挑戰。

台股自農曆年以來,受惠於新台幣升值的資金潮效應,上市加上櫃兩市日量能合計暴升至一二○○~一七○○億元,是農曆年前的一~一.八倍的擴增水平,外資熱錢不退還進,內資回流一波波,個股行情全面擴散,低價、低基期、低PE、低P/B及中小型股等,皆是資金潮輪炒的焦點所在。



【文/吳濟有】



個股投機或補漲行情


3126C1B38777BF02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rksle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